愿我们在群星汇聚之处再次相遇。

【原创】并不那么沙雕 (一)

注意:

不要催更不要喷,第一次写沙雕文,所以,并不那么沙雕

近未来世界观

我高兴了就更,所以再说一遍不要催更

不要关注作者,作者混弹丸圈的,平时不写这个

可以夸可以转发,欢迎更加沙雕的脑洞讨论,或者教教我怎么打ta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一个秋冬交际的时刻,寒风飕飕地刮啊,雪花……还没开始飘。

而我在和隔壁的邻居聊天——隔着一个阳台,至于为什么这么冷的天气我们不在室内,因为我们的暖气是一整个体系,而它今天居然开始诡异地供冷了。

救星变成了杀手,我们只好不约而同地站上了不那么冷的阳台。

邻居太太:“真的吓人,它从早上开始就吹冷气,又关不掉,这个物业又那么慢!”

我:“嗯,嗯……是啊。”

我连一件完整的羽绒服都没有带出来!不,等等,我根本没有羽绒服。

邻居:“这个世道还能不能好了!巴拉巴拉……”

我:“是啊,是啊,冷抖哭。”

我是真的冷的抖得要哭了,许久未有感受的寒冷让我牙齿打颤,根本吐不出完整的句子。

邻居:“我今早的终端还坏了,我家先生拿去信息中心修了,你说这都什么事儿,挤到一块去了都!说到这个,你家先生呢?”

我:“害,我们……没结婚呢……但是他……今天……加班……”

其实他不是去加班的,然而我得想个简单点的句子搪塞她。

邻居:“哎,挺好,真羡慕你家对象,又高又壮,如果在家估计可以直接把这放冷气的暖气拆了。”

我:“害……可不是嘛……”

他还真做得到。

邻居:“嘶……我快冷死了,去年冬天也没那么冷吧?不对,这也没到冬天,再过一个月就是我家先生去年向我求婚的日子了。”

我:“啊……那……纪念日快到了……恭喜啊……”

邻居:“你和你家对象去年这个时候在干嘛?”

我:“我想想……嘶……那时候……他在狂殴我……”

邻居:“???”

我:“这个……倒是真的……比他去上班了还真……”

邻居:“??????”

我笑道:“哈哈。”

邻居太太也干笑:“哈哈。”

可能是有些冷,邻居太太的笑脸被冷风都冻僵了,真惨。

就在这时,个人终端上都社区中心浮现了修好暖气的提示,我抬手向邻居太太示意,没想到才抬头,隔壁阳台已经没有人影了。

不是说你的终端送去修了么?!怎么知道消息得比我还快。

我打开阳台的门,室内的暖气正加大功率运行,准备驱散那寒意,于是我往床上一扑,裹紧了我的小被子,刚想顺着温度的上升大梦周公,门铃就响了。

“你对象是不是家暴你?”

房门外是压低了声音讲话的邻居太太。

原来不是得到了暖气回来的消息,感情是听到家暴跑过来关心邻居了。

但是我只看到你的一脸八卦啊喂!

于是我拉下脸:“家暴怎么够形容他呢,他都把我打骨折了。”

邻居太太明显更想听了,但是她还是一脸悲壮地失声叫道:“什么?!虽然人类复兴才五百年,但是女权运动已经声势浩大了!”

我声泪俱下:“我还真不敢在他面前提女权。”

邻居太太转头就想报警。

“不过这个倒是一个说来话长的故事了,你要听吗?”

她当然要听了,我也很想找个人耍耍——不,聊聊。

咳咳,当然我也不会忘记去网购我的羽绒服。

 

 

 

那是一个秋冬交际之日,那时候我还买不起羽绒服。

我正在从赚钱的路上回来——准确地说,我接待了我的客户。

回来的路上顺便上个网站刷刷美男。

本人女,爱好男,这是天下大同的真理。

作为新世界的新人类公民,我觉得这并不犯法——虽然重建世界的法律可能没有完善。

但是为什么我会被突然抓住啊!

来抓人的是一男一女。

女方拿她的个人终端给我扫了一下,对男的说了什么,男的就突然把我扛了起来。

冷静,是不是出台了什么新的法律要保持思想健康什么的——那我家的几十盒不可描述小片子怎么办!

“你好,请问我是犯了什么法?”

我敢说我真的十分乖巧,既不哭也不闹又不反抗,还想办法弄明白自己罪名。

男的看了我一眼,没理我,又跟女的开始叨叨。

我开始警觉,这怕不是什么非法组织。

在复兴世界,非法组织只有由一群特异功能组成的自卫队了,不过他们帮着人类打击吸血鬼呢,还没听说有什么自相残杀的事件。

警觉!

这个世界上还有吸血鬼。

我没有说过吗?咳咳,那现在就给我立刻接受这个设定!

我万分平和地问了第二句:“你们是吸血鬼?”

这下男的不叨叨了,女的也把头转过来,冲着我露出了有两颗尖牙的微笑。

草草草,我是不是该挣扎一下。

不,我没那么倒霉的。

“第三城市安保不是那么好破除的吧?”我给自己找了个理由,“今天是什么愚人节吗?”

我话音刚落,个人终端就响起一则紧急通知,滋啦滋啦地吵的人头疼。

“第三城市安保已被攻破!重复一遍!第三城市安保已被攻破!请市民们赶快逃离十六区!那里是……”

然后声音似乎被掐掉了一样焉了。

女吸血鬼说:“信号已阻断。”

哎。

这里就是第十六区啊。

 

我看着扛着我的吸血鬼:“哈哈。”

他也冲我一笑:“哈哈。”

不好笑,你也不好看,别笑了,还是旁边那个扎单马尾齐刘海的小妹妹好看。

我是不是应该惶恐一下?可惶恐了似乎也没有用,更何况我其实满脑子是刚才刷的网图。

我:“我可以继续上网吗?”

回应我的是那个女吸血鬼拷上我双手的举动。

还我终端!我要网上冲浪!!会死的!

然而我现在受制于人,决定还是乖乖闭嘴,平复一下心情,毕竟人是打不过吸血鬼的。

 

 

我被带到了他们的一艘飞艇上。

我只有在市政府才见过那些大人物乘坐这样的飞艇,如果不是变成了粮食,我一定要好好参观——只是上来的过程不是那么美妙,我快要没了,并不可能进行参观。

因为飞艇是停在半空中的。

那个男的嗖嗖几下左右横跳就上去了,可见是习惯了这样的操作。

但是作为一个八百米都很难及格的人类,我自觉自己的心理素质非常强劲。

即使被扔下来的姿势并不那么舒服,我还是没有叫唤,反而和旁边哆哆嗦嗦的少年聊起了天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你,你,你好。”

少年勉强给了我一个苍白的微笑,可是我们堆在地上的样子就像一条条待宰的沙丁鱼。

我顿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。

我得安抚一下他的情绪。

并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张,张,张,张瑞,”少年没能停止发抖,不过好在有思考,“你,你,你呢?”

“我姓乔。乔碧萝。”

哈哈。

当然不是啦。

只有思想觉悟够高才能叫这个名字。

但我真的姓乔。

 

 

张瑞没能get笑点。

因为敌军指挥官来了。

我努力地抬起头,但是我这边被几个人挡住了。

我看见一坨肌肉。

不是。

一个拥有傲人肌肉的型男,衣服并不能完全包住那些个肌肉。

我的天。

我眨了眨眼睛。

看不清脸,但是那个身材也太厉害吧!

“……共计二十三名,其中有一名特级品。”

旁边有一个副官在报告什么,我竖起耳朵,刚听到这一句。

“特级品?正好配得上这次的血宴。”

警觉!不妙!虽然听不懂,但现在不是聊天的时候。

可是那是电子手铐,不可能互相解开。

正在我苦思冥想该怎么办的时候,他们吸血鬼那边突然乱了阵脚。

等等,帅哥别走!

指挥官匆匆地走了,没有肌肉补给的我很是不舍。

“没事,我们可以找机会逃跑。”

我这样安慰张瑞,虽然没报什么希望,但说了总比没说好。

害,要是有人能注意到这个被截断的区域就好了。

然后下一秒,飞船的警报响了。

害,我说什么来着。

于是我对着张瑞说到:“哈哈。”

张瑞顶着一副快哭了的脸:“哈哈……”

随后控制室那里乱作一团,然而后面还没来得及关闭的外仓突然跳进来几个人。

他们说:“公主我们来救你了!”

不对,画风不对。

可能是“主公我们来救你了!”

呃,好像也不对。

其实他们喊的是:“师尊我们来救你了!”

然后齐刷刷围在了我身边,一个人还切断了我的手铐。

“这座飞船被我们占领了!”

啥玩意?????

你们再说一遍????

不对,停一停?虽然画风不对但我好像在哪里听过。

我有些茫然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打开了个人终端搜索“师尊”,除了一堆旧世界小说之外跳出来的就是——

“害,你们是自卫队啊,认错人啦。”

没错,自卫队就是这么一帮和世界观毫不相符的人!接受不来设定?给我接受!!

“我们没有认错,”一个土气发型的女青年顶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上前,“师尊临去世前把神魂和法力都转移到你身上了。”

等等??等等???

我脑袋有点乱。

 

 

 

我再来确认一下。

这是一个近未来的世界观设定。

然后,有一波猎杀人类的吸血鬼。

然后,有一波拥有特异功能的人。

好的,他们把液体记忆称为神魂,把原子操控称为法力,这听上去只是一个命名事故。

那么问题来了。

我什么时候有的这些?

“你最近有感觉身体不适吗?”

上次洗澡的时候刷网图到流鼻血了算不算?

“看来师尊没有觉醒。”

为首的男人看上去比周围的都帅,也更加沉着冷静,他说话的时候,湛蓝色的眼睛若有若无地扫过我。

帅哥我可以!

“师兄……我们……”那个女文青迟疑地开着口。

趁着我还没有发出不合时宜的话语,突然飞船一个震动,刚才说话的女青年被甩出了船外。

“他们发现我们了!”

“他们要把我们打下来!”

“师妹!”

帅哥大师兄无比用力地伸出手,小师妹的下落却似乎迟缓了一下子,然后再次远离开来。

哎!这招我会!原力觉醒!

听说和人做一样的动作会引起那个人的好感——当然不是啦,我要救人嘛。

于是我也伸出了手,脑中想着各种符咒和魔法——当然不是啦,我脑袋空空嘛。

“轰”

小师妹被我“吸”了回来。

小师妹吓傻了。

我身后的一排自卫队也傻了。

当然,最傻的也许是我。

他们见此神力,齐齐下跪:“师尊威武!”

别叫了!!再叫我要骂人了!!

 

 

 

我累了。

我要找张瑞小天使,比起那一堆莫名其妙的,还是细皮嫩肉的年下更吸引我。

然而飞船迫降了。

张瑞跑了。

“师尊,我们拖住他们,你们快跑!”

于是一时间各种法力齐飞,但几个比较敏捷的吸血鬼还是踩着屋顶追过来了。

帅哥大师兄看着后面追来的吸血鬼,面色一沉,一把拽着看似没有回过神来其实正在心里吐槽的我。

“走!”

我是你师尊哦?能不能放尊重点。

害。

长得好看。

算了。

毕竟我脑袋空空嘛。

哈哈。

“哎,走这里。”

我带着这一大群人拐进了一个死路中。

“师尊,这里没路!他们也看见我们拐进来了!”

“别急,”我摆摆手,“待会准备跑,笔直跑。”

吸血鬼是跳着屋顶来的。

我看着他们来到他们上空,算好时间——

溜了!

感谢物理,下落是需要时间的,空中没有受力点,我们一群人等于是从他们裆下溜走了。

咳咳,不是,只是比喻,比喻。

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,再追上来时我们已经拉开了一大截。

“师尊好厉害!”小师妹红着脸,不知是跑得大喘气还是别的什么。

“师尊,前面是闹市。”

“就是要去闹市。”

这叫大隐隐于市。

帅哥大师兄后知后觉:“等等,这个城市的防卫系统不是已经被攻破了吗?”

“可能是他们太强了所以不逃走吧。”我回头向大师兄抛了一个媚眼。

嗷嗷嗷!我做到了!

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当然不是啦,这个城市的警报被吸血鬼截下来了嘛。

而大师兄的一头黑发在风中凌乱。

 

 

吸血鬼还是穷追不舍。

我们装作在大街上闲庭信步。

所以他们很快被保安拦了下来。

“干什么干什么你们!商业街上不能跑步不知道吗?!”

道路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,复兴世界最最奇葩的规定,商业街的个人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——我也不知道多少公里,记不住。

感谢人民警察,感谢规定。

其中一个吸血鬼被拦得急了,凶狠地露出了血牙。

“啊啊啊!吸血鬼啊!!!”

人群瞬间乱了,他们左推右推,找人力度进一步加大。

趁着那帮吸血鬼互相怪罪的时候。

我们一帮人溜进了旁边的商业中心。

走了,走了。

 

 

商业中心错综复杂,我们很快甩掉了追兵,混在还没有逃跑的无知无觉的人群中,我总算有机会开口问一个核心的问题。

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构成的?

当然不是啦。

“那个……我都有什么技能啊?”

帅哥大师兄一脸茫然地看着我。

大概是唱,跳,rap?……当然不是啦!

“咳咳,师尊都会些什么。”

仿佛输入了正确的密码一样,大师兄顿时神采飞扬起来,然后仿佛点亮了一串小彩灯一样,后面的各位师弟师妹也七嘴八舌着。

“师尊会把法力包裹在拳头上!”

哦哦,增幅拳套!

“师尊会展开气域搜索敌人!”

哦哦!透视眼……?

“师尊打得过吸血鬼!”

我打不过!

“等等,有情况。”

帅哥大师兄果然靠谱,他手一指,那个地方就出现了刚才追着我们的几个吸血鬼。

听上去有些奇怪,但是我想夸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。

“有了!你们跟我来!”

我看到了一个好地方。

 

 

那个地方,叫做电影院。

至于为什么是要去电影院,请容我细细道来。

首先,电影院需要安检。

完了。

哈,哈。

现在去哪儿不需要安检呢?

这不是重点。

重点是安检需要检测金属。

所以我有一个猜测。

“快快快!”

我们几个踏着小碎步过了安检,果然被追兵发现了。

他们学了乖,不再引起骚动,而是偷偷跟在我们后面,似乎打算来一个瓮中捉鳖。

他们来了!

要来了!

距离安检五米!

四米!

三米!

两米!

滴——

啊哈哈哈我猜对了。

众所周知,吸血鬼的食粮是人类的鲜血。

而如果一个人身体里有两份人类血的话,按照复兴世界的法律,金属含量是超标哒!

“等一等!你们怎么回事!”

听着后面被保安拦下来的追兵们,我们表示溜了溜了。
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starrystar星汇 | Powered by LOFTER